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力土学院召开宣传思想专题会议暨二月份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思想防线,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A220召开了宣传思想专题讨论会暨二月份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会议。

高顶书记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计划,要求全院师生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着的工作,一是在党建与政治工作方面,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业务工作方面,要努力实现教师和学生的高质量发展,将宣传思想和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三是在保障工作方面,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管理和后勤工作,对学生进行正面思想引导。

会上,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国内外事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重要指示时,高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高书记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学院要紧密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计划,紧抓“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发展机遇,在新一轮产业优化升级中,在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中,将绿色低碳思维融入学科建设、融入科研成果转化、融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宣传思想工作关乎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学院将从更高站位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筑牢师生思想防线,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学院与深地国重班子成员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认真值守 助学生安全返校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