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批“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遴选结果,我校孙越崎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为我校唯一入选的基础学科拔尖培养基地。

孙越崎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国家重点学科,联合孙越崎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完成,旨在建设具有丰厚学科底蕴、特色鲜明的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志向远大、广博知识、开拓创新的力学拔尖人才,改变现有以“教学”为主的培养模式,注重“育人”,注重发展自主探索与创新能力,注重开放与多学科交叉,注重灵活个性化培养,注重理论知识在工程实践中的创造性应用。

学院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使命驱动、大师引领、个性发展、变革育人模式,打造教学科研高地,构建能够更好激发学生潜能与创造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学校、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和领导下,本次获批省级拔尖基地是对学院基础学科(力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的一次肯定。


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江苏省教育厅为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十四五”期间,将在全省建设30个左右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拔尖人才,为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构建全国重要的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学院召开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院与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南铁路运输分公司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