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参与共建的“矿山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李树忱院长出席会议

杨维好教授会议发言

2023年2月24日,矿山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作为共建单位,学院李树忱院长、杨维好教授、岳丰田教授、学科办公室张涛老师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依托单位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依托单位、共建单位、理事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共建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及2023年度建设方案,并对工程研究中心运行管理及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达成了一致意见。

矿山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在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经基础上整合重组而成,2021年通过了国家审批并纳入新序列管理,由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和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会同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科技大学八家单位联合共建。整合重组后的矿山建设工程研究中心将聚焦西部、中东部大型煤炭能源基地深井建设、金属矿山深井建设、西南地区复杂地质环境矿山深井建设中的重大核心技术与关键装备需求,重点围绕深井地层探查与工程风险控制、深井复杂地层改性技术与装备、深井围岩控制与工程结构、深井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深井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等方向开展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技攻关和社会服务,不断破解深井工程建设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培养高端创新人才,持续推动矿产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深部资源和能源开发、国防工程建设和相关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的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核心装备不受制约、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提供技术保障和有力支撑,是学院重要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新闻来源:张涛

摄影:张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树忱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