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二十大专题】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

undefined

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随后,《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于学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做出了重要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11月9日下午,力土学院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例会暨十一月份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马占国对如何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传达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要求,召开支部集体学习会,带领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随后,土力所、机关、工管所、实验中心、建环系、道桥系、岩力所、力学系等党支部纷纷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11月23日,土力所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专题组织学习会。支部书记王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系列视频,强调支部党员应仔细研读、充分理解二十大报告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自我的各项工作中。

11月24日下午,工管所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会上,支部党员结合任务就如何加强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进行了集体研讨,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为专业建设、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验中心党支部11月25日召开了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杨静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验室工作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号召所有实验技术人员,将业务学习与政治学习相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党章紧密结合起来,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

建环系党支部11月25日召开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通过集集体学习,党员们一致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要切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立足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的崇高使命,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以勇者的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

11月25日道桥系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支部老师在学习和讨论中认为,在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国家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对于高校老师,肩负教学与科研的双重任务,在教育方面,应积极培养高素质人才,在科研方面,应勇于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岩力所党支部11月3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党员同志在集体研讨中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高校党员应坚持以教育为核心的初心使命,积极思考、探索高效的教学方法,切实做到课前、课中、课后的全程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科研上要瞄准国家发展的需求,进行高水平、创新性和持续性的科学研究,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力学系党支部11月30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后认为:旗帜引领方向,无愧历史担当。作为共产党员,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责任扛在肩头,用奋斗书写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汲取榜样力量,在教师岗位上开拓创新,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二十大专题】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二十大专题】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