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线上入校考查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考查专家组参加线上会议

undefined

专家见面会线下会场

专家反馈会线下会场

undefined

工程管理专业认证线上会场

11月14日-16日,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进行线上入校考查。考查专家组由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深圳大学王家远教授、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焦长春教授级高工、东南大学成虎教授。

14日上午,评估启动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公教中心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程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启动会第一阶段由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主持,杨部长首先介绍了出席启动会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德欣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线上考查指导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相关情况。曹校长表示,此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专家线上集中考查,既是对专业的一次系统会诊把脉,更是一项推动学校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更新理念、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努力建设好具有矿大特色的工程管理专业。

启动会第二阶段由考查专家组组长刘伊生教授主持,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考查的内容和安排。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树忱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科研平台、师资队伍、教研成果、学生培养和总体规划等情况。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乔亚宁副教授汇报了工程管理专业特色、教学条件、办学思想与实施、人才培养、自我评价等专业建设情况。启动会最后各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评报告审阅情况进行提问,我校相关人员进行解答。

启动会后,专家组采用多种形式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在线考查,先后开展了管理人员座谈、基础课教师座谈、专业课教师座谈、在校生座谈、往届毕业生座谈、资料审阅等工作,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查。

16日上午,专业评估(认证)考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曹德欣副校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程管理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伊生教授主持。各位考查专家就集中考查的结果进行了总结反馈,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实施和建设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考查过程中发现的尚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改进意见。副校长曹德欣教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研究所 谷甜甜

摄影:牛苗苗 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学院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下一篇:学院与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