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考查专家组参加线上会议

undefined

专家见面会线下会场

undefined

专家反馈会线下会场

undefined

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线上会场

10月25日至28日,由考查专家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周建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再现教授和福建工程学院吴琛教授一行四人组成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开展集中线上考查。

10月26日上午,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和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图书馆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副校长曹德欣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线上考查指导我校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曹德欣指出,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积极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此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专家线上认证考查,既是对专业的一次系统会诊把脉,更是帮助学校推动创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校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全面、真实、充分地展示专业建设状态,虚心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学习专家组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努力建设好本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专家组组长史庆轩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主要方法和时间安排,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纪律,提出需要学校支持配合的具体内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树忱代表学院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概况,上次评估以来的持续改进情况,以及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等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采用多种形式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2天半的集中在线考查,先后开展了实验室考查、校友和用人单位座谈、管理人员座谈、专任教师和在校生访谈、在线听课、实践基地考查等工作,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全面系统的问诊把脉。

10月28日上午,专业认证集中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腾讯会议和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史庆轩教授主持。

各位考查专家就集中考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实施和建设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考查过程中发现的尚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意见。

曹德欣副校长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树忱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将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纪绍斌 喻梅

摄影:纪绍斌 喻梅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二十大专题】学院召开支部例会暨十一月份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土木名家讲坛(2022年第6期)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