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博士后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楼B201会议室举办首届博士后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学院院长李树忱教授、党委书记马占国教授、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副院长张营营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刘震起、张宗星、田文岭等12位博士后参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

杨院长首先发言,学院组织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的出发点一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本校培养和外校引进的,且在不同学科和专业研究领域的博士后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二是为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把关,博士后作为学院师资力量的重要补充,且面临着期满考核的压力,学院希望博士后在站期间,科学研究都能够有所突破。

会上,博士后教师对个人情况、博士期间研究总结、在站期间研究工作进展、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目前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逐一汇报,参会领导和专家逐一对博士后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了把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李院长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作了总结,博士后要做到思维和身份的双重转变,实现从学生思维向教师思维的转变,从单一身份向复合立体身份转变。科学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实际工程中发现、凝练基础科学问题,借助学院和深地国重实验室的科研平台,将理论推导落实到科学实践中,在已有研究基础上深入挖掘。

学院一直以来致力打造开放多元的人才培养、引进体系,及时把握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挖掘新进教师科研潜力,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外进教师做好引导,加快融入现有科研团队,坚实打好科研基础,实现自由科研和有组织科研协调推进。


新闻来源:金珈印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举办土木名家讲坛(2022年第4期)暨学术沙龙(第38期)

下一篇:学院召开十月份集体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