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深地国重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9月29日上午,学院、深地国重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共同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和深地国重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等共1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圣奇主持。

马占国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同时要求导师要全面了解研究生思想、业务素质、身心健康等状况,要定期与研究生交流沟通,了解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切实做到教书育人。

李智副书记从学生管理方面,倡导导师要参与到学生管理中来,要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导师在学生学业指导、心理健康、生活方面等要真正做实做细,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人文关怀等。

杨圣奇副院长首先就近期研究生学位送审、评阅、学位授予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同时,他向全体研究生导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研究生教学,提升教学效果;二是认真履行好育人职责,加强人文关怀;三是强化研究生论文指导,保证论文质量;四是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李树枕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大家要经常和学生通过开组会形式进行交流沟通,一起阅读文献,讨论学术问题等,共同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同时希望各位导师真正起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把研究生工作做好,让学生能够产生更多成果,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校的整体部署做出更大贡献。

叶继红副校长对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导师的育人职责和担当责任,希望各位导师认真履行育人职责,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加强对研究生人文关怀,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史丹

摄影: 史丹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下一篇:岩力所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