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法治观念,9月8日晚上19时,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珠山派出所邵珠义所长与我校党委保卫处程玺老师于博二C102与C202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朱宁老师和陈忠伟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上下两场。由邵珠义所长开展的讲座“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珍惜父母的血汗钱”向同学们科普了网络防诈的相关知识。邵珠义所长通过给同学们讲解案例和播放视频,介绍了投资诈骗、刷单兼职、盗取身份等多种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财产安全。由程玺老师开展的讲座“筑牢安全基石,守护校园平安”则通过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诈骗四方面向同学们宣传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隐患提高警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并对邵珠义所长与程玺老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

本次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旨在培养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的财产与人身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新闻来源:余露

摄影:余露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开展中秋节慰问新生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