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关爱•成长•发展”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新教师座谈会现场

9月7日下午,力土学院(含深部国重)在力土楼B201会议室举办“关爱•成长•发展”新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院长李树忱、党委副书记李智参加了座谈,党委书记马占国主持会议。

马占国书记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专业评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新教师加盟学院,共促学院事业和个人事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向与会教师提前送上了中秋节、教师节的衷心祝福。马书记表示,学院召开新教师座谈会,主要是围绕“关爱•成长•发展”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和协调解决老师们在科研、教学、实验开展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马书记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融入团队、依托团队,做高水平的研究;二是紧跟形势、重视转化,出高质量的成果;三是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现有资源,开拓新的研究方向。

李树忱院长指出学院和深部国重当前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双方各有优势,也面临机遇和挑战。学院始终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将协调各方力量解决新教师入职初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李院长鼓励新教师要尽快融入学院、融入团队,紧跟学校发展战略,密切关注基金指南,找准研究方向,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自2021年9月入职的所有新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上教师们分别汇报和交流了各自的科研现状和研究方向,并围绕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的帮助,以及对学校学院管理的建议等话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参会院领导对新教师提出的如何获得科研启动资金、开展基金申报辅导、实验仪器申请与利用等共性问题逐条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为全体新教师赠送了中秋节慰问品,参会教师非常感谢学院的暖心安排,以及对新教师发展的重视,表示将尽快融入学院和相关科研团队,潜心钻研,爱岗敬业。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与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举办土木名家讲坛(2022年第2期)暨学术沙龙(第三十六期)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