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undefined

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做新生入学教育

undefined

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钟卫平老师做新生入学教育

各系所专业学习教育及导师见面会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阶段人才培养的第一步,也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按照学校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于8月25日开始,我院持续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以各种不同的教育活动方式热烈欢迎335名硕士研究生和35名博士研究生的到来。

8月3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为新生做《研究生培养政策解读/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报告。杨院长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从“学院研究生学位点及导师队伍、2022年研究生录取情况及培养方向、研究生培养的学院政策、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如何更好地成才”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研究生如何更好地完成学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随后,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钟卫平老师为学生做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钟老师从大量实验意外事故案例引入,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要遵守实验规范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牢牢把好疫情防控底线,积极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8月31日下午-9月1日上午,各系所分别组织了专业学习教育及导师见面会,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自己的学科专业,系所情况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有助于学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期间,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给就研究生学籍、培养、学位、研究生日常管理、党员发展规划等也进行了专场解读,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

研究生入学教育对于帮助新生树立新的目标,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促进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我院都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在学院各系所各科室各位老师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此项活动。


新闻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史丹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研究生新学期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篇: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