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和辅导员在人才培养和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8月24日下午,力土学院在B20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布置会,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近70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树忱主持,党委书记马占国布置工作。

会上,马占国书记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教育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的成长导师,是班风、学风建设的指导者,在学生培养、教育、引导、成长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结合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学习等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要求全体班主任协助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组织班会等形式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班风建设,引导班级形成团结、进取的良好班风;二是抓好学风建设,引导班级形成乐学、向上的良好学风;三是抓好舍风建设,引导学生形成和谐、高雅的良好舍风;四是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影响和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五是抓好重点关爱学生,及时谈心谈话并给予指导和帮助;六是主动与年级辅导员、任课教师、家长保持联系,相互配合开展工作。

李树忱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主任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重要引路人,要结合班级具体情况主动思考,制定有效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希望全体班主任尽快走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线下教学第一天 学院本科教学有序开展

下一篇: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迎新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