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千帆竞发,乘风破浪”——学院举办第七届“千帆竞发”签船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

模型称重

无载重测速

载重能力测试

为了提升学生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营造科学创新氛围,近日,学院于学院楼举办“千帆竞发”签船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承办。

本次比赛在之前几年的比赛经验基础上,对比赛的公平性进行了创新和优化,通过要求参赛队伍将带有色彩的牙签嵌入底板,防止发生重复利用往年模型作弊等情况。

活动于43日开始,参赛队伍利用承办方提供的牙签、雪糕棒、胶水、马达、导线等材料制作出签船模型并搭载与马达相连的螺旋桨,使签船模型具有一定的竞速与承载能力。经过一周的准备,209组参赛队伍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签船模型,并于49日下午六点将模型上交并进行称重记录。

410日早八点,比赛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参赛队伍在比赛场地分别进行测速和载重测试,以此为依据决定最终排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下午六点圆满结束。

本次签船比赛的开展,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应用基础知识、培养动手能力、提升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新闻来源:单玉佳

摄影:单玉佳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郝宇航

上一篇:土木学子在江苏省第四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举行江苏省第四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校内选拔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