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2021牛转乾坤杯”—学院创新协会举办第三届“桥夺天工”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14 浏览次数:


完成二级加载的四支队伍

44544

模型称重及加载过程

28B7F

合影

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313日,学院创新协会于桃苑青创广场举办第三届“桥夺天工”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据悉,本次比赛共有266个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

在结构加载之前,同学们有一周的准备时间,从购买材料到理论设计再到模型设计,同学们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本次的模型制作大赛中。13日早上模型加载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排队签到并对自己队伍的模型进行称重。模型的加载分为前期荷载检查、第一阶段加载和第二阶段加载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完成后模型需保证在10秒钟的时间内仍然完好无损,即可进入下一阶段。在前期荷载检查过程中,同学们小心翼翼地进行模型加载,为了保证各部分受力均匀,部分队伍选择两边同时加载,并均匀地装置荷载。完成荷载检查后,同学们依次进行第一、第二阶段加载。模型加载的成绩与模型重量共同构成每个队伍的最终成绩。

成功完成二级加载的“防脱发研究小组”组长王思文讲到:“很高心参加本次比赛,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成功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通过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同学们不仅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同时也更好地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动手实践创新能力。


新闻来源:冯帅

摄影:冯帅

责任编辑:冯帅

审核:郝宇航

上一篇:我院举行江苏省第四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