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1月10日下午,学院于学院楼B208会议室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校学工处副处长关福远、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赵玉成教授、姜健教授、谷甜甜老师受邀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选拔答辩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共有十二支学生队伍报名参与。现场,参赛队伍从作品的背景意义、科学性、先进性、已有成果、应用前景、实物制作进度安排、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展示情况与参赛同学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本次参赛作品涉及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等三个类别,展示了土木学子在绿色建筑、深部地下、新材料研发等学科前沿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经过评审,共有六个项目脱颖而出获推参与校赛。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工作,积极指导和支持学生参与高水平科创竞赛,取得了骄人成绩。“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创新的“奥林匹克”。学院自接到竞赛通知以来,积极动员师生参与,认真筹备组织院内选拔工作。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能在“挑战杯”比赛中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2021牛转乾坤杯”—学院创新协会举办第三届“桥夺天工”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下一篇:我院开展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备赛指导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