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当思维碰撞鸡蛋,鸡蛋也会翱翔天空——学院创新协会积极承办第十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2688

比赛现场

2606C

参赛小组合影

24DBE

参赛小组合影

为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116日至8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学院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十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我校开展。

根据比赛规则,各参赛小组利用牙签、美工刀以及502胶水等材料制作鸡蛋保护装备,模型作品的外观和大小由参赛小组自行设计确定。6日晚上,各参赛小组于学院楼先后进行模型称重,随后,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参赛人员对自己小组的模型进行了最后的修补和完善。

7日早上,初赛于博一与博三连廊附近举行,各个参赛小组按照先前的编号依次进行模型放飞。为了保证比赛过程的良好秩序和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工作人员严格管控放飞模型的整个过程,并及时记录放飞情况。本次比赛也吸引了许多前来观看的老师及同学,期间,不少模型稳稳着陆,赢得一片喝彩和掌声。当天放飞模型结束后,鸡蛋完好无损的参赛小组成功进入决赛。

8日上午,进入决赛的小组带着自己的模型到达了他们的决赛战场——图书馆钟楼。为了保证工作人员、参赛人员以及观众的安全,各个参赛小组只派一人进行模型放飞,其他成员于楼下进行模型回收。在经过紧张地放飞以及严格的查验后,根据赛题的折算系数对最终名次做出了评定。最终,来自徐海学院的双黄蛋小组拔得头筹。

参赛者胡健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鸡蛋飞’结构设计竞赛不但可以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也有助于培养我们团结协作的意识,我非常喜欢这个比赛。”

通过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同学们不仅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同时也更好地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动手实践创新能力。


新闻来源:李昌林 冯帅

摄影:李昌林

责任编辑:冯帅

审核:王屹

上一篇:土木学子在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