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工管一班学雷锋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

329日晚上7点,学院工管一班在教四b306进行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现场通过PPT的形式,围绕关于雷锋生平和贡献的知识,进行了小组抢答活动。活动采取趣味盎然的小组抢答计分模式,营造出了参与度极高的学雷锋主题氛围。

本次学雷锋团日活动,一改以往利用文字和解说单纯介绍雷锋生平和贡献的形式,而是采用小组知识抢答形式,这一创新点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团日活动刚开始,全班就被分成了6个小组,例如雷锋组和钉子组之类的。随后,班干部用事先准备好的PPT进行赛题的演示,演示内容则是围绕学雷锋主题的关于雷锋的问题。接着由团支部书记组织进行了小组竞赛抢答计分环节,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举手抢答,问题的提出和解决进行得十分顺利。

在这个过程中,无论答对答错,参与的同学们都收获了一份对雷锋精神更深的理解,提高了学雷锋的热情,让学雷锋由原来形而上学的口号,变成了一份份诚恳纯真的为集体奉献的心意

通过此次学雷锋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的关荣事迹的了解,增进了对雷锋精神的领会,提高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学雷锋,不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口号,更是工管一班每一个同学的心之所向。

团支部书记讲解活动细则

记者:李昌运 李超然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新闻传播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