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承办“水木厚百”杯第十二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初赛现场

决赛开幕式现场

undefined

决赛现场 

undefined

决赛现场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办,学院大学生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3月18至19日成功举行。

“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校236支队伍、1000余名同学参与。在比赛之前,各参赛队伍有七天的模型制作时间,根据结构设计原理和力学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牙签和胶水制作参赛模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中,各参赛队伍将鸡蛋存储在模型之中,于博学楼一号楼和博学楼三号楼之间的连接走廊放飞模型。成功降落的模型中,荷质比最小的30组入围决赛。

3月19日上午,决赛开幕式在博2A103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李亮以及进入决赛的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决赛在图书馆钟楼正式进行,赛制采取与初赛相同的评分标准。决赛现场,许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期间不少模型稳稳着陆,赢得一片喝彩和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2023必然不碎”队拔得头筹。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不断办实事以提升科创育人实效。本届赛事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进一步锻炼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营造校园科创文化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丁佳睿 郑达 许志毅

摄影:丁佳睿 许志毅 郑达等

责任编辑:张琳 李亮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尚恩服务分队前往康汇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会开展线上防诈骗常识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