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寻红色足迹,展青年担当”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为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赓续红色血脉,202284日至88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寻红色足迹,展青年担当”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山西太原、浙江金华、江西赣州等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以线上方式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领会了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之艰辛。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山西太原牛驼寨烈士陵园及浙江磐安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寻访革命烈士遗迹、聆听老战士事迹、参观烈士纪念馆、体验红色足迹等活动。团队成员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太原解放纪念馆和寻乌县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圣地旧址、聆听革命故事的实践活动,感受红色文化内涵,激发爱国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实践过程中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将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的思想觉悟。


新闻来源:赵凯荀 常志敏 郑达

摄影:赵凯荀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铭史前行——薪火相传”实践团赴安徽六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组织召开招新宣讲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