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寻峥嵘历史,赞先辈英迹”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藏自治区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增强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伟大贡献,2022年暑期,我院 “寻峥嵘历史,赞先辈英迹” 实践团赴西藏自治区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团成员来到位于西藏自治区的曲美雄谷抗英遗址。首先,实践团成员来到曲美雄谷纪念碑,这里被称为“雪域传奇”,纪念碑上用汉、藏、英三种文字雕刻着包括藏族军队抗英前线指挥官拉丁色、朗色林等为阻击英军慷慨就义的1400余名藏族军民的名字,实践团成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念碑文上每一位烈士的名字。纪念碑旁边一堵残破的城墙,就是当年藏族军民阻击英军时修建的防御工程,沧桑的围墙上遍布着让人触目惊心的弹孔,仿佛在无声地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惨痛历史。接着,实践团成员进入纪念馆,通过观看文献、聆听讲解的方式了解革命烈士为新中国努力奋斗的经过,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实践团成员向纪念碑献上白菊花并鞠躬默哀,以表达对烈士们的尊敬与怀念。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实践团成员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并做到鉴往知来,理解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先辈的艰苦奋斗,树立起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新闻来源:薛肖扬 袁诚博 余露

摄影:李青理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团辅活动

下一篇:我院“矿大土木社会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