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开展暑期“溪水行动”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辅导员李亮与学生家长交谈

undefined

辅导员游洋、路铭与学生家长交谈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化,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7月29日至8月1日,我院辅导员游洋、李亮、路铭分两组前往陕西渭南、云南昆明等地区开展2022年暑期“溪水行动”家庭走访活动。

为保证走访的时效性,学院放假前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走访方案,对走访人员、走访时间、走访路线等做了具体安排。此次线下共走访了6个学生家庭。走访期间,老师通过与家长聊天的形式,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对家长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在与家长交谈中,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体系,征求了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溪水行动,学院实现了“三个深入了解”的工作目标:一是辅导员老师对于学生的成长和个人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二是学生家长对于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三是学生本人对于日后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本次家访活动还记录了学生家长对于学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和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完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都有着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路铭

摄影:梁诗源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灰太狼哥哥”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市榴园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力土学院“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之路调研团赴吕梁开展社会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