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灰太狼哥哥”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市榴园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成员合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大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热情,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灰太狼哥哥”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4日至20日赴徐州市榴园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开始前,“灰太狼哥哥”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徐州市泉山区榴园社区办公室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采访。在此期间,社区吕梦婷书记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基层工作中的重点与常见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们则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建议。在党务工作者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社区党政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了有关基层党务工作的学习。学习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又跟随吕书记来到社区,对老小区内设施老化、绿化不足、建筑风化、空巢老人等问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记录并采取了初步措施。

在为期六天的实践过程中,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徐州市疫情防控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连续三天以社区为单位的全员核酸检测,而实践团成员则负责信息采集与录入工作。在实践团成员的努力协助与受检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最后,实践团成员再次来到了徐州市泉山区榴园社区办公室,进行基础性的基层部门工作。党务工作者为实践团成员分发了社区内党员的基本信息,实践团成员一一打电话进行核实,对于其中出现的少量系统信息错误情况,实践团成员逐一发现并进行了纠正。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力地推进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创新发展,也激励实践团成员运用专业知识助力基层发展,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新闻来源:张汉昭 黄宇鹏

摄影:朱紫妍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马敬群

审核:李智

上一篇:红色翅膀环保队顺利开展环保知识普及活动

下一篇:我院开展暑期“溪水行动”家庭走访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