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星星实践团赴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实践现场

为了对红色革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八月暑假期间,我院星星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进行实践学习。

实践团成员首先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纪念馆的门前有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群雕塑像,实践团成员在其基座上看到了李先念先生的题词:“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纪念馆内,实践团成员还看到了西路军的作战计划与战斗历程,其展示出的西路军精神被实践团成员所铭记。之后实践团成员前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地址,矗立在门上的那颗金灿灿的五角星引起了实践团成员们的注意,在这里,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以⽑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带领⼈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接着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雕塑、声光电等多种表现形式向实践团成员们再现了1919至1949年间河北军民英勇斗争的革命史。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大方县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绿树环绕,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实践团成员心生敬畏,默默地完成了这次实践。

通过本次去红色基地的学习活动,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正是无数仁人志士坚持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战斗,方有如今的新中国。实践团成员也表示,他们会铭记那一段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


新闻来源:陈赟 王志东 黄宇鹏

摄影:孟宇星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历练与青春”实践团赴宜兴市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铭史前行——薪火相传”实践团赴河南郑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