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追寻红色记忆,探索红色文化”实践团队成员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让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追寻红色记忆、探索红色文化中去,2022年暑假期间,我院“追寻红色记忆,探索红色文化”实践团队成员分别在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分别在各自家乡参观了历城革命烈士陵园、洛阳八路军办事处、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孙文龙纪念馆、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纪念碑、唐河县革命纪念馆。通过向当地管理人员请教,团队成员们学习并深入了解了这些红色遗址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背后蕴含的宝贵精神。接下来,团队成员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讨论交流,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实践中的收获与感悟。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感叹革命烈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红色精神。最后,团队成员书写实践感悟,进一步深化对红色精神的了解。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对于革命烈士的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闻来源:袁金旺 黄宇鹏

摄影:“追寻红色记忆,探索红色文化”实践团队成员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铭史前行,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三门峡刘少奇故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党史感党恩小分队”实践团赴山西晋城革命烈士林园开展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