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家乡美化”实践团在成员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宣传卫生环保理念,营造热爱家乡、美化家乡的氛围,我院“家乡美化”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各自家乡开展问卷调查及环境卫生维持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环保宣传,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各自家乡群众的环保卫生意识进行摸底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0%的受访对象常常或有时关心环保问题,超过70%的受访对象会将垃圾分类,而认为开展垃圾分类对改善家乡环境有帮助的人达到受访对象的88%。接着,实践团成员们又采用海报张贴、线下宣讲等手段进行相应宣传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们投入到捡拾垃圾的行列中去,通过自身的力量切实美化家乡环境。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家乡美化活动也让实践团成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环保观念贯彻融入日常、牢记心中。实践团成员们将知识带到课堂与学校之外,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砺了自己,培育了社会责任感。


新闻来源:陈肯 余露

摄影:林启俊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学党史,忆红色”实践团前往贵州贵阳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院“回望党史,展望未来”实践团赴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