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6052暑期社会实践团郴州分团赴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加强对湘南起义的了解,我院6052暑期社会实践团郴州分团队成员于8月6日前往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社会实践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情怀。

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园,感受着当年先辈们舍身为国的凌云壮志和满腔热血。虽然纪念园最顶端的纪念塔正值修缮之际,但实践团成员们仍从其外观感受到了庄严肃穆的气息。沿着台阶向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英雄牌,了解了许多郴州籍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革命先辈们忍受着艰苦的斗争环境,怀揣着救国救民的远大理想,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英雄。最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革命烈士名录碑记。这里详细记载着参加革命的每一位郴州籍同志的姓名和具体籍贯。实践团成员在此肃立良久,对在此留下姓名的每一位革命先烈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实践活动使实践团成员深刻地认识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锻炼能力,争取在未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王谦毅 黄宇鹏

摄影:黄宇鹏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浙东红色溯源”调研实践团赴松岙镇进行学习调研

下一篇: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