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三晋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塞北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塞北革命纪念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铭记民族所受磨难,传承和发扬我国军民不惧牺牲、英勇反抗的伟大精神,7月20日,由来自力土学院的高铎和来自信控学院的李博、乔少卿三位同学组成的“三晋地区”暑期实践团队来到塞北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寻访等方式了解发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革命事迹,感悟其中激荡人心的伟大精神力量。塞北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塞北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活动前,实践小组系统地了解了塞北革命烈士陵园的历史、规模及布局。塞北革命烈士陵园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时代背景,占地面积108亩,坐北向南,从南到北中轴线上,主体建筑依次是大门、碑前广场、塞北人民英雄纪念碑、馆前广场、塞北革命纪念馆,东西两侧为烈士公墓(或衣冠冢)。

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小组成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抗日战争、惨案、解放战争、英杰四个主展厅纪念馆内陈列着烈士和死难的无辜者的旧物和档案、战斗决策的手稿、战争双方的武器等,馆内也有用塑像重现的革命史上的艰苦场景。实践小组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了中国军民在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中付出的非凡努力,日本侵略者泯灭人性的杀戮事实,解放战争中的先进革命事迹等。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小组成员懂得了只有祖国强大,才不会任人宰割,也认识到要热爱和平,珍惜先辈们浴血换来的的幸福生活。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迈出新时代青年的坚定步伐。



新闻来源:高铎 乔少卿 谢剑勇

摄影:李博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亭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

下一篇:红色翅膀环保队顺利开展环保知识普及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