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中国矿业大学筑梦爱心公益支教团暑期支教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

课程截图

课程截图

课程截图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7月19日起,中国矿业大学筑梦公益爱心组织支教团与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联合开展“青果成长班”暑期线上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为期8天,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领导老师、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指导老师莅临指导,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及外招志愿者共30人参与,吸引了100余名3-6年级的少年儿童参加本次课程。

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注重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同时重点关注孩子们兴趣爱好的拓展。本次支教活动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课程依托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和擅长科目,并根据该年龄段孩子的喜好而设置,如安全教育、绘画、党团文化、心理健康、军事教育等课程。

活动前期,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肃认真地准备课程内容、教授流程、讲解方式等。活动正式开始前,为使课堂氛围、课堂效果等达到最佳,筑梦公益爱心组织支教团还进行了两次课程试讲。在试讲过程中,邀请指导老师和往年支教团的同学来听取课程,对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志愿者们也互相提出自己的建议,及时地对课程内容做出了修改和完善。在7月19日至26日为期8天的支教时间里,支教团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邳州市的小学生们授课,支教团带来的每一堂课都是经过仔细筛选、认真准备的课程。带领大家一起健身的体育课;关乎自身安全保护的安全教育课;注重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心理健康课;拓展视野,解读国防的军事教育课。起初志愿者们对于线上讲课还有些生疏,在不断的反思和学习下,授课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小朋友们也都主动的配合老师授课,认真思考,在提问时积极回答问题。虽相隔屏幕,但志愿者和孩子们仍旧积极互动、沉浸投入,营造了活跃的线上课堂氛围。支教活动结束后,参与授课的支教团成员们总结了近半月以来的实践感悟与授课情况,并及时在组内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与分享。

目前,由邳州团市委和中国矿业大学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联手打造的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已经顺利结束。支教团成员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自己预期的教学效果。本次支教活动是对支教团志愿者们的一次历练和提升,也是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具体体现。正如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的宣言所说,“我们的付出,只为孩子们的微笑”,今后,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将继续为社会公益教育积极奉献。


新闻来源:郑达

摄影:罗家丽 陈琦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追忆红色,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弘扬延安精神·追寻青春足迹”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团赴宝塔山等地参观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