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中国矿业大学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顺利开展7月25日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课程截图

课程截图

课程截图

725日,中国矿业大学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和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联合开展的线上支教活动已顺利进行到了最后一天。支教团成员们依旧热情如初,并积极吸取之前的授课经验,使课堂更加的有纪律性、生动有趣。当日课程分别由筑梦公益组织支教团成员陈锦德带来的天文科普课和郑达带来的军事教育课。

上午10点,陈锦德为同学带来一堂天文科普课。课程伊始,陈锦德同学通过引用和天文相关的诗词来活跃课堂气氛,并引出今天主讲内容:天文拓展。首先是月球,陈锦德同学播放了有趣科普短片介绍了月球的由来、月球的位置以及月球对地球的重要性。再用月球与太阳的比较,拓展了行星与恒星的区别和特征。紧接着利用饼干模型生动展示了月亮的变化,并着重介绍了月食,利用科普短片与同学们分享了月食产生的原因。最后,陈锦德介绍了嫦娥工程、中国的登月史以及中国的航空航天技术发展与愿景。下午4点,郑达为小朋友们带来军事教育课。课程开始,郑达同学结合自身参军经历,介绍了国防的概念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由来。紧接着郑达同学就中国军队的组成以及军事科技的主要形式进行了讲解。随后郑达同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军事作战中常见的枪支武器和海陆空作战中的大型武器,得到小朋友们热情的回应。最后郑达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为我国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的故事,启示同学们要学习英雄、致敬英雄。

    至此,由中国矿业大学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和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联手打造的线上支教活动已顺利完成。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丰富了支教团成员教学的经验、提高其社会实践能力,也使小朋友能在假期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丰富暑假生活,开拓视野。本次线上支教活动虽已结束,但是中国矿业大学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支教团依旧会恪守助力公益教育的初心,对本次支教活动认真总结、反思,为今后的公益教育事业做好准备。


新闻来源:董梓阳 郑达

摄影:杜家安 李泳斌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仲侯颐个人实践团赴绵竹开展调研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弘扬延安精神·追寻青春足迹”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团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学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