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结构设计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马佳文同学讲解模型设计知识

为继续推进“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4月30日晚,我院科技创新协会开展江苏省结构设计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荣获2021年江苏省结构设计创新大赛模型展示组的特等奖队伍成员马佳文同学、王真同学以及叶雨鑫同学受邀作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马佳文同学主讲。

会议开始,马佳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创新大赛的基本流程和赛事概况,让同学们对赛事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他讲解了校内选拔赛的选拔规则与评分细则,指出设计模型时需要重视模型的创新性与结构的合理性。其次,马佳文同学分享了参赛期间他们团队宝贵的备赛经验和精彩的参赛经历,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少走弯路。最后,王真同学和叶雨鑫同学也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与同学们交流结构设计的学习心得,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一直以来,我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此次经验分享会是其特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江苏省结构设计创新大赛的备赛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在设计模型时提供了更多思路,对于同学们参加此后的江苏省结构设计创新大赛裨益良多。



新闻来源:周朝阳 单玉佳

摄影:周朝阳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感谢有你、‘疫’路同行”主题书信征文活动

下一篇:我院团委举办“追忆百年凝初心,薪火相传展风采”演讲比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