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8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保证党员队伍质量,学院党委于529日至30日在学院楼B201B206等会议室举行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退休老教师参与,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转正把关。

答辩首先由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不超过五分钟的自我陈述。重点从政治信念、理论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以及在专业学习、学术创新、奉献精神、组织领导能力和所承担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预备党员主要就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包括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以及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等等。随后,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同学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以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

答辩会上,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书记、常委副主任李金荣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游洋和副秘书长曹鹏、学院退休职工、原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建组织员刘佑民与答辩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公正的考查并提出建议,使答辩学生对党员的身份和入党动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答辩会在学习与交流的良好氛围下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今后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积极在各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学院关工委等积极参与到学生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通过党课微课、思想座谈、问道沙龙等多种形式,言传身教,思想启蒙,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为学生的思想成长和全面成才提供助力,取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组织老教师担任新教师入职试讲评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