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组织老教师担任新教师入职试讲评委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418日下午,学院在B201举办2018年新教师入职试讲工作。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担任评委,为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提供助力。

当天下午,学院6位入职教师依次进行了试讲,新入职教师结合此前的助教经历,针对学院本科各专业的课程要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试讲内容涵盖供热工程、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岩石力学、桥梁工程、土木工程合同管理等多个方面。每位年轻教师试讲结束后,担任评委的老教师们都会进行细致地点评。学院关工委委员、学校教学督导郭晋蒲老师、梁士杰老师、黄炜老师和殷祥超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督导经验,对新教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逐一的反馈和分析,给试讲老师提供了新的启迪。参与试讲的几位年级教师均表示,经过实际的试讲和点评,自己对于如何讲好一堂课,如何站稳讲台有了更充足的把握。

据悉,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青年教师讲课能力的培养,多次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离退休老教师与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进行面对面的座谈,通过开展教学交流会,助力青年教师个人成长,帮助他们站稳讲台,进而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取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新入职教师试讲现场



学院退休老教师担任试讲评委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8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学院获校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