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校关工委调研组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02 浏览次数:

2017121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莉、郭晋蒲一行到学院,就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进行专题调研。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吕恒林,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荣,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以及院关工委委员参加座谈会。

吕恒林书记首先对张爱淑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给予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吕书记从班子构成、领导重视等十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他强调历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院关工委工作也紧密围绕学院重心工作开展,及时到位的完成关工委换届,修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近年来,为了加速学院各项工作朝着“三个一流”目标建设,学院党委充分挖掘学院老同志资源,结合退休老教师的专长及学院工作实际,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小组、“三风”建设督导小组、就业工作促进小组、青年教师“传帮带”小组和学生党员发展督导小组,退休老教师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坚持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风”建设、教学督导、青年教师培育等。在实际工作中,学院关工委不断总结提高,形成了三个特色品牌工作,即“领航计划”——老教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星火工程”——老党员把关学生党员发展;“暖心工程”老教师关心学生,学生关爱老教师。形成了学院各方“搭台”,关工委老同志“唱戏”的长效工作机制。最后,吕书记强调,在学院关工委的推动下,在老同志、老教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学院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学术水平等培养上,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创业竞赛等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汇报结束后,张爱淑主任进行了点评,她对学院关工委工作给予极高评价,她指出,学院关工委工作业绩出色重点在于:一、认识到位、工作针对性强;二、学院党委重视,学院领导支持,常务副主任得力;三、机构健全、保障有力;四、退休老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五、关工委成员配合默契,作用发挥好。最后她希望学院关工委工作继续围绕学院工作重心再接再厉,打造品牌,树立特色,不断提升,再创辉煌!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莉老师点评时说到:土木学院关工委工作走在前列,这与学院重视、关工委成员配合、退休教师支持密不可分,学院党委很好的处理了三者关系,关工委的三个特色工作具有长效性,希望学院关工委工作继续有特色有提升。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晋蒲老师说: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心让退休教师感觉温暖,学院搭建平台,老同志积极“唱戏”,近年来,学院关工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老同志们工作热情很高。

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荣老师说:学院关工委取得的成绩与学校领导的支持密不可分,与学院党委的支持密不可分,与关工委成员的配合密不可分。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工作将凝练特色,整合资源,结合学院实际搭建更丰富的工作平台。其次,整理退休教师的典型事迹,重点宣传,传承榜样精神。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15年的风风雨雨。自2015年成为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以来,学院关工委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全面提高学院青年师生的综合素质,引领青年思想,助力青年成长为己任,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学校和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协助和配合学院党委为青年师生的成长办实事、做好事。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慰问座谈会

下一篇:老少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院关工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