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老少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院关工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教师,许多人问我,你都73岁了还要加入共产党,何必呢?其实很简单,一生追随党,是我从没有改变的信仰。”1128日下午,在我校博学楼5A403教室,由学院组织的“老少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正在进行,一个月前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梁士杰老人的开场白质朴而坚定。

梁士杰老师是学院退休教师,他于去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培养、考察,于今年101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人民网、《徐州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梁老古稀之年终圆入党梦的事迹。在这一背景下,学院党委、关工委、力建退休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生动的老少共话十九大的学习交流会。梁士杰和退休教师郭晋蒲、李金荣,与学院第52期大学生发展对象一起交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学习交流会上,梁士杰老师回顾了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入党前后的思想认识变化。“实事求是地说,我一直没有动摇追随党的信念,但是我以前对党的认识不够深刻。后来,是我身边优秀党员的影响,让我再次燃起加入共产党的热情。”梁老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坚定了他加入共产党的决心。“这五年来,咱们国家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幸福感提升,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党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些都让我不由得惊叹!”梁老坚定地说,“有些人说,入了党了就可以松口气了,但是我认为入党是新的开始,我将把余生献给党和人民,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发挥余热,永远追随党!”

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原力建退休党支部书记、学院关工委委员郭晋蒲老师是梁士杰的入党培养人。郭老介绍了学院退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说,党支部有21位老党员,尤其是70岁以上老党员比较多。怀揣着对学校事业的热爱、对党的信仰,老党员们在党支部建设、学校教学督导、指导年轻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有些老党员,岁数大了、身体也不太好,但是只要是党支部有组织生活,他们一定要参加,有的同志坐着轮椅、在家人陪伴下来参加支部活动。我觉得,他们身上体现的,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对教育事业、对学校的热爱。”郭晋蒲老师还勉励青年学子学好专业本领,以工匠精神对待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和国家奉献力量。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力建退休党支部书记李金荣老师围绕“使命”和“责任”两个关键词,和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李老师说,党的十九大主题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郑重宣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即便是在个人处境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始终没有对党产生过怀疑和动摇。“同学们,我希望大家能记住:无论是大学生活、工作时期,还是退休以后,党员意味着一生跟党走,意味着使命和责任,党员这个称呼没有退休的时刻!”李金荣老师还动情地分析了年轻学子的成长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之间的时间契合度,勉励同学们要确立学习和发展目标,踏踏实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实实在在地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前辈们质朴真诚的分享、语重心长的指导,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触动。工程力学2016-1班的刘秉瓒同学说:“今天的交流会,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美好蓝图,是历史的、是现实的,更是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是我们能看到得、能享受到的,同时,更意味着这是属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工程力学2016-1班的彭政说:“我觉得,我们大学生要做‘靠谱’的人,思想上‘靠谱’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本领上‘靠谱’就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6-1班的邹钦说:“我们学的专业都是工科,我们必须锤炼出过硬的真本领,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走上工作岗位后才能提供过硬的产品,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土木工程2016-5班的组俊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寄予厚望,我们不能让国家等我们成熟,而是要主动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通过学习和实践磨练自我、不断发展。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勤勤恳恳地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主持交流会。他在总结时说,前辈们退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余热,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值得年轻人学习。他还勉励同学们结合前辈们的教诲,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坚定的入党申请人,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新闻来源:校新闻网

摄影:校新闻网  

责任编辑:骆奕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校关工委调研组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土木学院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计划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