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教代会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八届教代会暨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的日程要求,土木学院(含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团于223日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召开了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会议由学院代表团团长吕恒林主持,参加讨论的有代表35人。副校长周国庆出席并参与讨论。

会上,代表们围绕葛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和周副校长所做的《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内气氛热烈,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6年学校各项工作和成绩,2017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聚集“四风”建设,为新一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提出要坚持科教融合发展、坚持学科与专业协调发展、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支撑发展、坚持拔尖人才与普通学生协同发展等四个重要理念,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和总体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与会代表们结合土木学院实际情况,就学校在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和迎接评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建平指出,本次工作报告形式新颖,总结凝练,起了重要的导向作用,同时建议把握好学科和专业的平衡性,明确办学理念,把握基本规律,与国家导向有机结合,提高行业影响力。周国庆指出,本次报告改变了以往的“重形式、轻内涵”,强调借助审核评估促专业调整,促进专业之间的互融互通,利用现代技术改进现有教学模式,符合国家发展大方向。靖洪文指出,本次报告总结凝练、方向明确,强调培养人才,凝练高水平标志性成果,要有意识培养,集中力量做大事。吕恒林指出,本次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扎实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强调抓好四风建设,转化思路,重视教学工作。叶继红指出,本次报告务实、精彩,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大家有忧患意识,学院已出台了多项针对性措施来促进学院、专业的发展,让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最后,周国庆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与会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表明了我院教职工对学校发展高度关注;指出以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为根本,踏实促进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借助专业审核工作促专业调整。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更加勤奋求实的态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上一篇: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召开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篇:新学期 我院教学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