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作学术报告

院长叶继红教授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赵宪忠教授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合影

20181220日下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在重点实验室305会议室做了题为《大型工程的结构试验及其内含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学术报告。院长叶继红教授、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副院长马占国教授、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副院长王文顺教授和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叶继红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赵宪忠院长结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大型工程结构试验的经历以及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如何将研究与重大工程相结合,从中发现科学问题,并通过试验研究逐步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的过程和相关成果,尤其是建设4.0的思考。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极大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

叶继红院长就赵宪忠教授的报告指出,要从研究方法的高度来理解赵院长报告内容,要更多从事创新创造方面的工作,对自己提高要求,注意从自己的研究项目本身提炼科学问题与解决方法,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随后,赵院长从建设基础、学科发展顶层设计与建设路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土木工学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重点阐述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的思考和改革。报告从更高的高度,阐述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理念,给予广大师生很大的启发。

叶院长指出,同济大学在学科专业方面的建设理念为我院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希望学院教师积极开阔视野,增大格局,提升自己思考问题的高度,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全人类的问题和发展,解决全人类的发展问题”激励学院教师。

报告会后,赵宪忠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参与基金会评等方面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了重大工程实践中科学问题的发现和提炼。

吕恒林书记对赵宪忠院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听了赵院长的报告深受启发,希望赵院长能更多地来校进行交流。

上一篇: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带队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