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我院季翔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资助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名单,我院季翔教授主持的“绿色宜居村镇建设评价体系关键技术研究”(2018YFD1100203)课题成功获批(所属项目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研究期限5年。该课题由我校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四家单位联合进行,共同承担,我校负责牵头。吕恒林教授、黄建恩副教授、冯伟副教授、周淑春副教授、吴元周老师等承担“基于和谐共生的生态修复技术体系研究”子课题。

课题主要围绕我国村镇建设评价体系、评价软件平台及管理系统、垃圾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体系展开研究,揭示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村镇空间演替规律,科学提炼村镇建设要素,确定村镇建设评价指标,建立评价体系,开发配套的评价软件和管理平台;依据可持续发展及全生命周期理论,提出地域适应型垃圾分类处置管理新模式,开发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基础的村镇垃圾治理技术体系;借助遥感技术,系统分析典型区域村镇生态环境现状,探索生态环境与村镇建设的互动机制,基于评价-反馈,运用生态学和自组织系统原理,综合利用自然做功等原位异位修复方法,研究绿色宜居村镇生态修复模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村镇环境生态修复技术体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当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科技计划之一。

上一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