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组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201811232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土木工程类专业的高校、学术机构、出版社、企业等260余家单位的相关人员800多人参会。学院叶继红院长、吕恒林书记、王文顺副院长和杨圣奇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中,展示和推广全国土木工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优秀成果,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新技术和新理念,进一步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共举办了21场大会报告,涵盖强化通识教育,实施大类培养新工科背景下德才兼备型土木工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从工程教育认证看地方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等亟需实施的热门问题。院长叶继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实践教学在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院长叶继红教授作大会报告

1124日下午,会议安排了6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的讨论议题,重点就大类招生、新工科、实践教学、国际化、土木工程培养方案的合理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一些好的做法与成功的经验。吕恒林书记等在小组讨论会上就学院大类招生、实践教学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的获奖名单,中国矿业大学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张亚军同学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上一篇:学院领导带队到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调研

下一篇:宋学锋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