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校内发文

2020年端午节放假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

2020年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现将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多各自分管领域与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保障全校师生员工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二、各实验室、科研室、课题组和个人,必须严格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工作和责任落实,尤其做好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严禁在宿舍内违章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加热器具和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堆放易燃杂物和向窗外抛物。

四、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和宿舍前,要仔细察看门窗是否关闭,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水源、气源是否关闭。

五、严禁在建筑物内、地下室、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和各类杂物,要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严禁锁闭、分割、阻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

六、严禁挪用、破坏、拆除消防器材,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若发现上述行为的,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重点部位假期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要安排人员值班,确保值班人员联络畅通,对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各学院应明确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八、物业公司要加强假期期间楼宇内部和周边的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九、广大教职工在驾驶机动车时请注意交通安全,文明驾驶,自觉接受门卫管理;在校内行驶时速度不能过快,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停车位置要恰当,不能影响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夜间停车请锁好门窗,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免被盗。

祝全校师生员工端午安康!

 

  保卫处

2020624

上一篇: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师生疫情防控及出行管理相关要求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