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

S

HI YAN ZHONG XIN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undefined

安全检查现场

为有效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11月30日上午,院长李树忱带队对南湖校区安全重点部位开展现场检查,副院长张营营、周劲锋及实验中心班子成员等老师一起参加检查。

在力学实验中心,检查组一行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李院长首先详细询问了实验中心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各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开展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以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等。检查过程中,李院长一边仔细检查一边不时询问有关设备,特别是一些自制设备的作用、性能、特点等,实验中心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正在开展实验的学生,李院长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实验、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要求做好进出实验室记录登记。

检查结束后,结合检查结果李院长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管理必须做好标准化科学化,实验技术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划分落实好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牢,确保教学科研安全有序、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篇: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实验室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综合考核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