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团徽授予仪式

活动现场

5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A220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团员入团仪式。本次入团仪式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小川、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锌亿主持,20级工程力学2班曹旭杰、21级土木2班陈镆、20级建环(合作办学)1班祁俊文三位同学在本次入团仪式中正式成为共青团员。

仪式开始,曹旭杰、陈镆、祁俊文三位同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团宣誓。随后,由团支书为三位同学佩戴团徽,三位同学依次发表入团感言。三位同学表示,能够成为共青团员,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他们也将不断丰富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张锌亿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团员们对共青团光辉历程的了解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认识。仪式结束之际,马小川同学总结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是要坚持入团初心,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二是要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掌握专业技能;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次新团员入团仪式让团员们对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团员们牢记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新闻来源:单玉佳

摄影:单玉佳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党员工作站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党的理论学习分享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系列活动理论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