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日下午,学院在学院楼B201组织开展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曹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党建督导万方、组织员朱玉晓及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曹鹏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曹鹏老师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述职工作的目的,传达了述职评议的具体要求和程序。然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就本支部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活动情况、支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指出了支部运行中的不足,希望各支部能够认真开展各项基础工作,补足短板,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李智副书记结合学生党支部的职责和定位进行了点评,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注重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先锋作用,激发党支部活力,提高政治站位,端正理想信念,团结友爱同学,让党支部在同学群体中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李智副书记鼓励各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相结合,创建支部特色品牌,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周钢老师指出,党支部书记应起到表率作用,学生党员应提高自身格局,党支部工作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工作的活力性。万方老师对各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各党支部今后将工作流程规范化,希望学生党员加强与周围同学的联系,主动服务周围同学。朱玉晓老师指出,各学生党支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做到“组织上一时入党积极,思想上一世积极入党”。

本次评议会议是学院党委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大会,各党支部深入查摆问题,相互交流学习,不断完善支部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实现了“以评促建”的目标。学院党委将持续关注学生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党员工作站研究生宣传部 赵佳琪

摄影来源:党员工作站研究生宣传部 赵佳琪

责任编辑:党员工作站研究生宣传部 范坤坤  曹鹏

审核:曹鹏 李智


上一篇:博研岩土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篇: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