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答辩现场

为加大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拟发展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从组织程序上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学院党委于12月9日至12月14日在学院楼、教学楼等地举行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担任此次答辩大会评委有: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关工委委员、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本次共计发展对象103名、预备党员63名参加此次预审答辩。

此次答辩流程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评委打分、宣读成绩、评委寄语五项议程。在答辩选手进行5分钟的PPT自我陈述后,评委根据学生自身情况以及结合党的理论知识,进行提问。针对发展对象,重点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考察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针对预备党员,重点考察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方面等方面。答辩选手们实事求是,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对委员们的提问从容应答,展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答辩结束后,经过评委组的评议,现场公布答辩成绩。并将答辩成绩上报学院党委讨论,作为党员发展与转正的重要参考。其中,顾正虎老师特别强调大学生应该充满朝气,应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对现场同学们寄予厚望。曹鹏老师严格要求各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各位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期以来,立足基层是党的工作中最坚实的力量,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实际。此次发展(转正)答辩有力地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加强对学生党员群体的教育和引导,促进其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来源:党站本科生宣传部 刘雪

摄影:党站本科生宣传部 王杨洁、研究生宣传部 范坤坤

责任编辑:党站本科生宣传部 王杨洁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本学年第三次理论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学生党支部委员线上培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