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成果转化

大型立井凿井井架设计理论与选型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创新点

(1)优化了凿井井架“目”字型天轮平台结构、单平台“人”型和双平台“M”型支撑体系结构,大幅提高了凿井井架的设备布置和承载能力。

(2)形成了两个系列各3种规格的大型凿井井架,其主要技术指标是:适用井筒净直径≯12.0m、深度≯1200m、工作荷载≯5000kN。

(3)解决了凿井井架特殊钢结构体系设计和稳定控制技术难题,建立了基于断绳荷载控制的凿井井架设计理论。通过模拟试验、现场实测和空间有限元分析,全面分析和评估了系列大型凿井井架的受力性能。

成果

发表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行业协会一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

应用

成果已在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矿山施工企业推广应用,累计施工井筒深度3710m,其中应用井筒最大净直径10m,井深1504m。研究成果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应用前景,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上一篇:城市地铁盾构掘进渣土改良与盾尾密封功能材料产业化及工程示范技术

下一篇:冻土区铁路、公路路基“感知与控制”集成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