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研究生教育

学位授权点

土木水利(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于1998年成为首批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9年开始招收在职硕士,2008年11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学位点通过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评估,200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是首批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之一。专业设有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工程力学、工程管理与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8个研究方向。

 土木水利领域是研究人类社会和生活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设计、建造和维护的工程领域,重点培养从事建筑与结构设计,市政工程设计,桥梁、道路与隧道工程设计,地下与水工结构设计及其勘测、施工、维护等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科拥有深部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实验平台,面向学生全天候开放。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等46个校外实训基地,年均教育经费近1000万元。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省一级重点学科。近五年承担教学科研项目600余项,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奖励20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40余部。本学位授权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加强校企合作,坚持双导师制,实行以课程理论学习、工程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多元考核机制,构建“厚基础、全方位、全过程”的合作培养模式,培养成效显著。


上一篇:工程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篇: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