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研究生教育

学位授权点

力学一级博士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学科是国家一级博士点学科,包含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四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始建于1953年,原名为矿山工程力学。1981年批准设立工程力学硕士点、博士点,1996和2000年批准设立固体力学硕士点、博士点,2003年获批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本学科是“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学科,已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和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1999年被遴选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单位,同年10月批准建立力学博士后流动站;2001年工程力学被批准为独立建设的国家重点学科;2006年工程力学本科专业被授予江苏省品牌专业,并于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上一篇:土木工程一级博士授权点

下一篇:工程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