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二十大专题】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undefined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院党委委员在A22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全院在力土学院楼、理学院楼、学生宿舍区共设置7个会场,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其余师生在宿舍、工作室等场合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后,各会议室随即召开了座谈会、谈论会,观会师生纷纷表示,祖国的伟大变化和党的事业的伟大发展让我们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

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说,看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激励学院领导班子将紧密围绕党中央的部署,以更昂扬的斗志,带领学院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圆满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李树忱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望前路,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仍需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加快交通强国的新思想,推动绿色低碳的新理念,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新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工系夏军武教授说,我今天上午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感振奋,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民主法治等方面感受更为深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更好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强化青年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履职,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力学系严圣平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经济建设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未来五年我们祖国将有更好的发展。

力学系青年教师杨卫明教授说,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们对未来有更加美好的期待,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伟大的民族复兴即将到来。

建工系青年教师常虹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这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将围绕智能建造积极推进建筑工业化的研究和数字技术的应用,让土木工程专业在双碳目标下重新焕发新生。

本科生辅导员张琳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承载着十四亿中华儿女中国梦的“中国号巨轮”,不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将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辅导员岗位,切实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新时代“中国号巨轮”的奋楫者,助力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行稳致远,驶向辉煌!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本科生郭欣萌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华民族绚丽华章贡献青年力量!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林欣茹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倍受鼓舞。我们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建环专业2020级赵婧睿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进一步坚定贡献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将勇挑复兴之路千秋大业的责任,学好自身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不负人民的好成绩。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谈感受、话发展、谋未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篇:【二十大专题】学院召开支部例会暨十一月份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十月份集体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