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统筹安排,1月13日下午在学院A220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含深部国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结合通知精神,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顶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过去一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分析,并代表班子成员从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共融共促、初心使命担当、统筹学院改革发展,以及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高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查剖析,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条对照,逐条查摆,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既指出了对方存在的真问题,又真诚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高顶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交换了思路,达成了共识,会后每位成员要逐条梳理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和要求,并举一反三,自觉接受监督,争取在“十四五”的第二年持续发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认真值守 助学生安全返校

下一篇:学院召开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