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举行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保证党员队伍质量,学院于67日、68日下午2点在学院楼A220等六个会议室举行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学院党委委员、关工委老同志、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党员工作站干部担任评委,53名发展对象和45名预备党员参加了答辩。

在评委老师对答辩会进行简单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后,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答辩同学结合PPT进行五分钟左右的自我陈述。发展对象陈述的内容主要包括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否具备党员发展条件和自己的优缺点以及成为学生党员后的做法。预备党员主要就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包括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以及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等等。会上,答辩同学举止规范有礼,言语严谨清晰,慷慨陈词,意气昂扬,充分表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随后,评委们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答辩会上,评委们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得答辩同学对党的相关知识以及党员的先进性的理解更加透彻。

最后,各小组成员全部答辩结束后,由评委小组组长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转正)的重要参考。预备(正式)党员名单最终由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统一公示。

此次答辩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不但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一同进步,更要进一步提升奉献意识,服务他人,实现个人价值。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上一篇:校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到学院走访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