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讲座报告

讲座报告

J

IANG ZUO BAO GAO

讲座报告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船撞作用下混凝土墩柱抗撞性能评估及其增强防护技术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目: 船撞作用下混凝土墩柱抗撞性能评估及其增强防护技术

报告人: 王文炜  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 2021年5月29日(周六)下午3:30

 点: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A108

欢迎全校教师及同学参加!

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人

王文炜,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新材料组合结构桥梁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IABSE)会员、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结构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2003年获大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从事桥梁工程的教学、科研工作。2011~2013年期间多次赴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做访问学者,分别于2011年2月~2012年2月、2017年8月~2017年9月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做访问教授/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桥梁结构的加固与修复、新材料在桥梁工程中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1)桥梁结构的抗撞损伤评估与防护;2)新型材料在桥梁结构中的应用;3)桥梁结构智能建造与运维;4)桥梁结构的修复与加固;5)组合结构桥梁;6)桥梁混凝土的耐久性和防腐。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出版和参编专著各1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发表文章100余篇,30余篇被SCI、60余篇被EI收录;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获中国公路学会、辽宁省、江苏省、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共10项。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沙龙(第十九期)

下一篇:土木名家讲坛(2021年第五期)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